甜酒冷又甜

‼️请别打扰我的爱‼️

日新月异,矢志不渝(完)

【宫野志保视角1~30全】




01


“不要逃避,灰原,不要逃避自己的命运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这是你给我的承诺,但期限我不知晓。


我告诉你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,不需要你的保护。


但你知道吗,它一直是我的速效救心丸。


说实话,挺管用的,至少现在是。




02


从一开始对你感兴趣到现在的单相思过了有多久呢?


好像很漫长,又好像很短暂。


时间一直在流逝。


能确定的是我的心潜移默化间被你改变。


可笑的是我们的模样却从十七八岁变成了七八岁。


造化弄人,让事情发展成这样的罪魁祸首,是我。




03


苦涩的咖啡,复杂的数据,刺鼻的化学试剂......


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它们和冰冷的空气混合在一起是多么的可怕。


我却不得不成天与它们打交道,为的是赎罪,赎自己的罪。


一开始,研制解药对我而言就像当初发明APTX4869一样,那是工作。


了解你之后,愧疚令我不安与自责。


我开始拼了命的想研制出解药,让你回到原本属于你的精彩生活。


可是渐渐的我开始犹豫,我发现自己好像不想继续下去了。


是日复一日的实验让我烦躁?


是停滞不前的结果让我受挫?


还是...我的心不想你变回去了?


答案显而易见,而我一直在自欺欺人。




04


可能我的身体里真的流着恶魔的血液。


你几次向我要临时解药,我都对你冷言冷语的,没什么好态度。


我总是和你说这样会产生抗体,我希望你明白临时一次和永远变回去哪一个更重要。


可每一次,你为了天使,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我不希望的那个选项。


也是呢,天使那么善良,值得你去守护。


我又有什么资格对你指手画脚呢。




05


有你这个走到哪儿都有命案发生体质的家伙,生活一点都不单调。


嘴上嫌弃着你,可是这样的生活我很满足。


虽然刺激,但是安心。


很多次我助你一臂之力,这让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点用的。


大概这也是老天让我赎罪的一种方式,但我乐在其中,因为这样我才能和你并肩,一起去找寻真相。




06


我承认,工藤,抛开一切,我多么希望你能够永远保护我。


我也认,工藤,抛开一切,你是永远也不会成为我的骑士。




07


新闻说今夜有流星雨降临,步美他们闹着要去看。


其实我本来没什么心情去的,但是看到步美一脸期待的表情,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个普通的小女生,同样期待着流行划过夜空的景象,同样想悄悄许下自己的愿望。


还未至深夜,孩子们都在帐篷里睡熟了,我独自走开,静待流星的到来。


“灰原,变回去以后,和我一起念高中吧。你不是一直想好好体验上学的生活吗。”


第一颗流星划过的时候,我的耳畔传来你柔和的声音,感受到你温热的气息,我的心跳不经意间开始加速。


你将外套脱下,披在我的肩上,然后安安静静的站在我身旁,抬头仰望天上的流星。


我愣了一下,又很快恢复自然。


“大侦探这是在安排我的生活吗?”


还以为你会像以前一样,用那可爱的半月眼吐槽我不可爱,可是你却什么也没说。


这片刻的美好,哪怕用生命来换都是值得的。


工藤,听到你这么说,我很高兴。


但更多的是一种哀伤,因为我确信我做不到看着你和天使在一起嬉笑玩耍、打情骂俏。


哪怕一分钟,都做不到。




08


我一直告诉自己,迟早有一天你终会离开。


可是心理建设从来都不靠谱。


解药研制成功的那一刻,我没有一丝激动与兴奋。


我看着透明容器里那颗灰色的小小药丸,只觉得难过、压抑。


一想到你要离开,我的心,开始痛,好痛。


我不能,也不可以表现出来。


所以我选择离开。


离开满是与你回忆的日本。




09


抱歉啊,工藤,我又一次选择了逃避。




10


我离开的这一晚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我站在博士家门口很久,我又开始舍不得。


我记得我逃到这的那晚,也是,不过雨好像还要大一些。


如果没有阿笠博士,我大概早就死了。


何来这之后的种种,包括爱上你。




11


英国的春天还是那么冷。


我对这个国度的印象还停留在小时候。


那时候爸妈和姐姐都在。


再一次回到这里,我并没有一般回乡人的那种激动。


我穿过街头巷尾,站在大本钟下,至始至终还是觉得熟悉又陌生。


你的模样,依然在我的脑海里,久久挥之不去。




12


在英国一待就是两年。


新闻上常常能看到你的名字,你知道的,我并不爱看新闻。


但现在的我会有意去关注。


什么时间会冲刷一切,什么时间会带来惊喜。


我以为我可以忘记,我以为我能够放下。


根本,根本什么都没忘。


我的以为太过自以为是。


是连绵的阴雨让我感到了烦躁吗。


怎么连包包衣服都无法提起我的兴趣。




13


曾经普通人的生活是我最最向往的。


我无数次幻想着一家人在一起,一日三餐,粗茶淡饭。


即便早出晚归,也没什么,至少晚饭时间我们都能诉说自己一天的趣事或烦恼。


现在看来也没什么,千篇一律,日复一日。


我和普通人有着最本质的区别,我没有爱人在身边,我是个孤独的个体。


过什么生活都是一样的。




14


周末难得放晴,红子约了我出门了。


闷了这么久,出去透透气也好。


红子是我大学的同学,她是个神秘的女人,但是我们俩像姐妹一般,能够读懂对方内心的苦涩。


我们曾在某次酒后向对方道出了我们的过去。


有故事,有酒。


有难过,也有快乐。


我难得的又一次在别人面前哭了。


红子说她的故事没那么感人。


我告诉她:“怕的不是故事感人,而是感同身受。”




15


红子居然没有约我去商场血拼。


我们就这样散步,聊天。


又走到了大本钟下,它和我刚来的时候一样。


当然,指针的位置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

我的心境却和从前不同。


红子认为回忆弥足珍贵,为何非要忘记呢。


走出来不代表要忘记,留个念想也不错。


但是,这个念想折磨的我要疯了。




16


“宫野小姐。”


怎么听到有人喊我。


转头看见白马探挂着一脸笑容看着我。


“你刚刚喊我什么?”


“宫野小姐啊。怎么了?你是不是不舒服?我看你脸色不太好。”


“不,我没事。”我尴尬的搪塞过去。


为什么,我好像听见有人喊我灰原呢。


“白马,你又来招惹我们家志保干嘛!志保,我们走。”


我也不知道红子为什么这么针对白马,不过我看得出他的意思,有红子帮我挡着也挺好。


我是真的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这些琐事。


一个大侦探就已经够我受的了。




17


我收到了濑户教授的请帖,下月他办寿宴。


濑户教授是我在日本认识的一个前辈,于我而言他算是我在化学上的半个启蒙教师。


理应我应该到场,可是日本,我真的不想去。


几日我都在苦恼,红子说不过就去吃个饭而已,又待不了几天,担心什么。


想想也是,可我心里总有些不安。


去日本的路上竟然碰到了白马,他也受邀了,毕竟是大家族。




18


果然,怕什么来什么。


“小兰,立刻报警,看住大门,这里的人都不能出去!”


“白马,报警,大门交给你!”


濑户教授的生命停止在了他生日的这一刻。


我和你的再相逢也是在这一天。


异口同声虽没有引来周遭惊慌失措的宾客们的注意,但你我僵持不动已然说明问题。


谁都没想到,再见面是在案发现场。


专业使我们很快恢复理智。


你勘察现场,我检验尸体。


我在英国,学的就是法医,因为兴趣,因为你。




19


你果然是平城的福尔摩斯。


你扎堆在人群中,是那么的耀眼。


你还是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

在你的闪光中,我慢慢退出了。


我知道再不走,就来不及了。


我不会给你质问我的机会,也不会给自己期待你来质问我的机会。




 20


为什么你总是让我狼狈不堪,身心俱疲呢?


我的处事不惊,因为你总是溃不成军。


工藤,我是败给你了。


彻彻底底,一败涂地。




21


当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我知道,躲不掉了。


我很想转过身来,我想与你说话,但我不能情绪失控,至少在你面前不可以。


你可知此刻我心乱如麻?


你为何不去责怪我的不辞而别?


哪怕你对我凶,我都能说服自己是我一厢情愿。


可偏偏你只问了一句,“灰原,你过得好吗?”




22


我过得好吗?


我也曾问过自己。


看起来我过得还不错。


有朋友,有学历,有追求者。


可他们带给我的快乐却不是我想要的快乐。




23


硬生生挤了一个笑容,违心地说了句我很好。


心如绞痛,像离开时那般,真的好痛。


放在以前,我或许会反问我好不好你不知道吗?


或许会调侃大侦探,你那么聪明难道看不出来?


现在我们毫无关系,我不能用小脾气和小任性对着你闹情绪。


工藤,我过得一点都不好。


我想你快想疯了。




24


没想到有一天我们还能坐在一起喝一杯。


“灰原,不,宫野,抱歉,这么喊习惯了。我和毛利不会有再进一步的关系了。”


你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。


我没有追问原因。


我不想让自己萌生出自作多情的想法。


我在努力克制,克制自己的感情。




25


“再给我一杯雪莉。”


“喂,大侦探,我可没有送醉鬼回家的义务,你...”


“宫野,我爱你。”


我曾幻想过无数次你对我说你爱我的情境。


我曾以为听到这句话我会很惊讶,很感动,很幸福。


我现在的平静就如你刚刚说你和天使不会有未来一般。




26


“宫野,别再逃了,我迟早是你要面对的问题。”


你说的不错,不把你解决了,我不会好过。


喝了口酒,试图让自己冷静。


“宫野,我问你三个问题,你必须实话实说,然后我给你选择的机会。”


“白马探和你什么关系?”


“你爱我吗?”


“你当初为什么离开?”




27


原来我们早已情意相通。


只是当时我害怕面对,你不敢承认。


原来我们自己才是这段感情中最大的阻碍者。


是我一次次推开你,是你一次次逃避我。


好在,我们最终选择了勇敢。




28


顺利毕业后,我决定离开英国。


又一次站在大本钟下,看时间流逝。


这一次有你陪在身旁。


没有伤感,没有孤独。


现在我才知道,两年前的那句灰原不是幻觉。




29


牧师站在我们面前,庄严的念着宣誓词。


一句我愿意饱含所有深情和承诺。


交换对戒。


相拥亲吻。


我终于当了你的新娘。




30


新一,我爱你。




【工藤新一视角1~30全】




01


“不要逃避,灰原,不要逃避自己的命运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这是我给一个人的承诺,一个很不可爱却很懂我的女人。


她告诉我,她不是温室里的花朵,不需要被我保护。


但我知道她,其实没有表面上那么坚强。


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她摘下伪装的面具,向我打开心扉。




02


第一次在班上见她的时候,虽然感觉有些奇怪,但毕竟只是个小女生。


却没想到放学路上,她用冰冷邪恶的语气向我摊牌。


我从她嘴里听到了我最厌恶,也最想了解的黑暗组织。


她是黑暗组织的一员,代号雪莉。


就算博士和我说清楚她的情况,可我对她只有痛恨。


一个能发明出这种药物的人,是有多么危险和可怕。


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?


是她在我面前哭的声泪俱下,问我明明这么有推理能力,为什么不救她姐姐的时候吗?


或许吧,或许从那时候起就有什么在悄悄改变了。




03


药是你发明的,那你也一定有办法研制解药。


对我而言,这算是个好消息。


开始,我很兴奋,觉得自己很快就可以变回去。


但是研制过程很不顺利,你没有资料、数据,它们全部都在组织里。


在失落中,我渐渐习惯了现在的生活。


其实没什么不一样,上学、破案。


不过是高中变小学而已。




04


偶然发现老白干能够让身体暂时恢复。


你顺着这个成分,研制出临时解药。


也不知怎么了,最近兰找我很勤快。


演话剧,过七夕......很多时候我不得不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出现在她的面前。


频繁的向你求解药,让我们俩之间产生了不愉快。


你说的我都明白,我也知道你是为了我好。


可人就是这样,总喜欢拧着来,你不愿给,我反倒非要拿到手。


结果每一次,你都还是给我了。


还带着博士发明的口罩型变声器,化妆成我。


很久之后,我才明白,那是你对我的迁就。




05


我在哪儿,案件就在哪儿。


你经常这样吐槽我。


开始还会和你分辩,可到后来我直接认了。


因为和你拌嘴,我从来没有赢过。


你一次次给我启发和帮助,甚至是激励。


不管是消失的麒麟角,还是青色古堡探索,亦或是伦敦贝克街。


灰原,你真令我刮目相看呐。




06


我承认,灰原,你是最懂我的默契拍档。


我也认,灰原,你的与众不同吸引着我。




07


新闻说今夜有流星雨降临,步美他们闹着要去看。


你竟然也同意了!这是最令我吃惊的,而且我从你的眼神里读出了期待。


看来流星雨的魅力真的很大。


元太他们白天一个劲的兴奋,吵吵闹闹的玩耍,还没逃过博士的谜语日常。


果然到了晚上全都开始犯困,在帐篷里睡得“不省人事”。


本想看看博士在干嘛,却见你从草地上起身,向一旁没人的地方走去。


给元太掖了掖被角,我悄悄跟了过去。


黑色的幕布下,寒冷的晚风中,你的背影显得十分单薄。


你一动不动地盯着天空,发丝与裙摆却在风中跳舞,看着你等待流星的样子,我不禁失神。


我将自己的外套脱下,披在你身上,忍不住在你的耳畔说了一句。


“灰原,变回去以后,和我一起念高中吧。你不是一直想好好体验上学的生活吗。”


我不知是我先开口,还是第一颗流星先划过天际。


总之就是这样的刚刚好。


“大侦探这是在安排我的生活吗?”


嗯,还是那么的不可爱,我只是在心里想想。


这一刻,我只想让她好好享受流星雨,享受这难得的放松和静谧。




08


这几日,解药的研制似乎是有些进展。


听博士说你放了学,饭都不怎么吃,就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。


几次劝你要注意休息和饮食,可你都态度冷冷的拒绝。


几次将你的咖啡换成牛奶,都得被你数落一会,不过无妨。


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这几日,我不再像之前一样迫切的想变回去了。


连我自己都觉得诧异。


明明兰还在等我,可我却留恋着现在。


直到发现你失踪的那一刻,我好像明白了。




09


抱歉啊,灰原,我还是没能保护好你。




10


发现你失踪的是博士。


我努力让自己冷静,想尽一切办法去找你。


可我找到的,只有实验室那一颗装在透明盒子里的灰色解药。


那是你唯一留下的东西。


我没有立刻吃下解药,而是把自己锁在你空荡荡的房间里。


这一次,我真的束手无策。


原来人去楼空的背后,是无尽的忧伤,无尽的思念......


灰原,你存心要我食言吗?


我说过要保护你的啊。




11


属于工藤新一的一切都回来了。


博士找了个理由,让柯南和灰原毫无破绽的消失在众人身边。


我还是那个众星捧月的高中生侦探。


可是这日子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
我记得回来那天,小兰哭了很久,可我却想起了第一次见你。


那是你为数不多的泪水,却是第一次在我面前展现最真挚的情感。




12


你去了哪里我是知道的。


想来你也知道只要我稍微让警视厅帮个忙,就能查出你的去向,所以你也不曾刻意隐藏什么。


但是灰原,你是不是也算准了,即便我知道你身在何处,也不敢去找你。


你还真是...一点儿也不可爱啊。


两年了,你过得好吗?




13


我和服部去了美国上学,小兰留在了日本照顾大叔,倒是远山非常努力,和父亲交涉,终是来到了美国。


我和小兰一直没有个结果,原因不置可否。


你别说,服部这小子比我勇敢多了,现在秀恩爱已成了家常便饭。


我不再悄悄打听你的消息,没有亲自参与你的生活,知道的再多,也只是徒增伤感。




14


美国最近比较乱,我和服部接连破了几个案子,不意外的又出名了。


可这一刻,我感受到的只有疲累。


这两天和小兰每日的语音通话也开始断断续续,她倒是没有出言责怪,但我自己已经意识到不能这样发展下去了。


灰原,这一次选择逃避的是我。




15


小兰向我表白了,没想到竟是在我冷落她之后。


既然我做出了决定,索性就和她把话说开了。


远山气势汹汹的找我算账,而我只说了一句,远山就歇火了。


不爱她,给她希望,还霸占着她,才是最混蛋的。


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冷静,我与小兰最终还是好朋友。


处理好了这边的事,我下定决心去找你,为了挽救我快要死掉的灵魂。




16


自认为是福尔摩斯的头号粉丝,我以为我会很了解英国。


不曾想来到英国我才发现,图片再美,文字再生动,都不如身临其境。


大本钟,这里的标志性建筑,记得诺亚方舟事件的时候,这个钟还是死亡倒计时。


原来与你的所有回忆都只是被我尘封起来,再一次打开,如泉涌,喷洒而出。


是天意吗,我一转头见你和一女子也在这里。


“灰原!”


喊出口,我才发现这个称呼不对,应该叫你宫野才对。


你的名字已经在我心里烙下了如此深的印记。


正想改口,却见白马探走向你们,为什么你会认识他?


此刻再多的疑问都无法阻止我逃离的脚步。


我好像没有机会了。




17


回到了美国,我开始浑浑噩噩,服部骂我骂到我甚至都要以为他和我会掰了。


可是我以全然不在乎了。


昨日收到濑户松下先生的邀请函,他们都以为我会推掉,可我没有。


好久没回日本了,想看看博士,想看看曾今我们一起生活的地方,一起走过的路。


到了日本才知道,大叔和小兰也受邀在列。


再次见到毛利兰,我们都很平静,这一刻,我们两是彻彻底底的翻篇过去了。




18


你说的一点不错,我在哪儿,尸体在哪儿。


连我自己都怀疑是不是被诅咒了。


“小兰,立刻报警,看住大门,这里的人都不能出去!”


侦探体质让我迅速进入状态,同时响起的还有一道清冷另我熟悉的声音。


“白马,报警,大门交给你!”


濑户教授的生命停止在了他生日的这一刻。


我和你的再相逢也是在这一天。


两年不见,你更令我刮目相看,检查尸体是那么的专业。


好像曾经我们搭档的日子又回来了。




19


或许是因为你在,我的效率高出了不少。


我一直留意着你的动向,可是这些麻烦的记者总是在给我添乱。


灰原,这一次我不会放你走,至少要把话说清楚。




20


为什么你总是牵动着我的心,让我乱了阵脚?


我的潇洒自如,因为你总是土崩瓦解。


灰原,我想正视自己的感情了。


求你,别再逃了好吗。




21


一想到白马探也在,你们或许是一起来的,而你居然还想要逃避,我就气愤不已。


我有好多话想说,有好多事想问。


“灰原,你过得好吗?”


可现在我最关心的还是你好不好。


你一直背对着我,不愿回头,让我焦躁不安。


我在接受你对我的酷刑。


你不给答案,这酷刑就不会完。




22


我想告诉你,我过得不好。


自从你离开,我的生活里就少了名为真实的快乐和安心。


看起来我很光鲜。


有朋友,有学历,有名气。


可他们带给我的快乐却不是我想要的快乐。




23


“我很好。”


你终于回头看我了。


你终于对我说话了。


我该庆幸自己是侦探吗?


听到你违心的答案,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很蠢。


你怎么会过得好?


你离开不就是因为我。


准确地说是因为你对我的感情无法得到回应。


工藤新一,你真该死。




24


没想到你会接受我的邀请和我喝一杯。


没做太多铺垫,我就像你摊牌了。


不意外的,你听后反应不大,是一如既往的冷静。


只是这冷静是真的还是装的,我不想去探究。


“那还挺可惜的。”


这就是你的回答?


宫野,我可不是来寻求安慰的,我想听到的可不止这些。




25


我清楚想要让你直面不是那么容易的。


到底怎么样才能让你知道我的心。


“再给我一杯雪莉。”


“喂,大侦探,我可没有送醉鬼回家的义务,你...”


“宫野,我爱你。”


想喝一口雪莉壮胆,才发现追爱的人是最大胆的。


这句话其实一点都不难开口。




26


宫野,别再逃了,我迟早是你要面对的问题。


“你说的不错,不把你解决了,我不会好过。”


“宫野,我问你三个问题,你必须实话实说,然后我给你选择的机会。”


“他是我的追求者。”


“爱。”


“我不想破坏你和天使的感情。”




27


我早该明白的。


你害怕拆散我与小兰。


我不敢承认我爱上你。


原来我们自己才是这段感情中最大的阻碍者。


是我一次次逃避你,是你一次次推开我。


好在,我们最终选择了勇敢。




28


终于等到你毕业,你说想和我在美国定居。


我终于不用再熬异国恋的苦。


看得到却吃不到这种痛苦太难受了。


第二次站在大本钟下,看时间流逝。


这一次在你身旁的是我。


原来两年前的那句灰原你听见了。




29


牧师站在我们面前,庄严的念着宣誓词。


一句我愿意饱含所有深情和承诺。


交换对戒。


相拥亲吻。


我终于当了你的新郎。




30


志保,我爱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人视角的小短片到这里就落幕啦。

之后可能会写他们的校园文(也不一定,看情况)

如果写,志保可能是冷淡轻熟的天才转学生,工藤嘛就不正经的学神校草?????

或许会OOC……

但如果写,一定是甜文!相信我!

至于小短片,我没有办法。我觉得以两人的视角来写要想甜会很奇怪,毕竟两个死要面子的人突然就敞开心扉,牵手成功,恩爱日常,会好奇怪,除非直接设定两人在一起了。

说实话,小短片不算虐,就我这小学生文笔,没有意境,难于共情,没有大悲大喜,温馨治愈也说不上,纯粹是兴趣爱好,写来玩,就这么点东西还拖拖拉拉,全靠各位包容。

感谢所有阅读、点赞、评论、留言、分享的小可爱们。

有缘江湖再见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酒冷又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